2007/03/25

Action Speaks Louder!!

    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“快餐帝国”?如果没有,我还是要推荐一下的。撇开艺术性不谈,毕竟是一部纪实性的记录电影,过程只是让我们了解事实,留下什么才是我们要思考的。
     Money是一个好东西,一件只有高等的人类才能发明出来的交易筹码,但是现在的它却早已跳出它本应值守的范围,贪污,腐败,暴力,色情,毒品,赌博,这些隐藏在一切光鲜表面之下的龌龊暗流,无一不是以钱为中心的。钱是一个好东西,可以把一个在大厅广众之下受人追捧的偶像萎靡在针头的刺激之下;可以让一个人民委以重任的领导人物陷落在权钱交易的帷幕下;可以让一个拜金主义者放弃自尊的活着……钱确实是一个好东西,把人类伪善的一面统统都勾引了出来,为了它,人们都调动了自己最大的积极性为此不择手段,只不过是明施或者暗诈的区别罢了,自尊在其面前恐怕是一文不值了。
    看过片子,可能给大家印象比较深刻的是那些汉堡,大概会联想这些汉堡是不是也曾入己之口,或许更多的人还是眼不见为净,祈望自己的幸运女神的眷顾。只是会有多少人不再吃那些汉堡薯条呢?显然这是不可能,也是不现实的。
    只是想让大家了解一下现状而已,我很早就说过:老百姓都是愚昧的,可怜的愚昧;老百姓都是无知的,无奈的无知!我不是在贬低我们大家的智商,谎言的泛滥,信息的封锁,媒体的炒作,有太多的信息我们无法得知,有太多的疑问我们无法佐证,而且一切也显得没必要,是无可奈何,也是力不从心。所以活得糊涂一点,是人生快乐之本;但是做些力所能及的,才是人生意义所在。
    乘着自己年少轻狂,自不量力的时候多批判一点,多做一些本来就是正确的事情,我还不想在还没有挣扎之前就被社会的洪流所消融。不论观者是否理解我,只是我相信:Action Speaks Louder!

2 条评论:

Willing 说...

很巧的是,这次布置的作业就是有关讨论 拜金主义和舆论领袖.
呵呵~ GG的文章给了我很好的启发和素材哈~
在传播学里貌似有讲到“受众都是无知的”,这很好的证明了你的观点哈~呵呵~
觉得哈,现在的事情如果跟Money沾上边,就会变得容易计算许多。看,连感情都可以用钱的来衡量,还有什么算不清呢?
呵呵,貌似也愤一记~ 哈哈。。。

匿名 说...

还没有看过呢…………一直准备下中……